吃小孩中……

关于

[综]名为恩奇都【闪恩闪】

失忆×痒痒鼠(四)

〖失忆是个老梗〗

  *

  虽然晴明非常残忍的拒绝了我,但我对山兔依然依依不舍,再加上山兔貌似也很喜欢我的样子——若不是后来一个骑着锅妖的拿着三弦琴的小姑娘过来找山兔玩,指不定清明的式神就要少一个了。

  *

  “看样子大人挺受欢迎呢!”

  眼见孟婆拽着山兔跑远,晴明看了看我手里被硬塞进来的一碗汤,笑道。

  我:“……”

  晴明:“这可是孟婆的心意呢,不尝一下吗?”

  我微笑:“不了,我会好好珍藏的。”

  ——开玩笑,孟婆汤是能乱喝的吗?

  ——本来我就失忆了,要是再来一碗孟婆汤,怕不是直接喝傻。

  ——我觉得吧,孟婆汤这种东西,比起尝一尝味道,它更适合被收藏。

  *

  于是我找一脸可惜的晴明要来了一个琉璃瓶,把那碗颜色出乎意料得正常的汤水装了进去,并塞好塞子。

  *

  ——所以说,晴明你有什么好可惜的?我又不是小白鼠!

  *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

  *

  “这边是我和我的几个友人的房间,现在他们都有事暂时出去了还没回来。”

  “那边是茶室,平时备有各种花果茶和茶点,其中桃花和樱花的种类最多。”

  “过去樱花树边上的是式神们的房间,看上去虽然只有一两间,但里面是被扩展了的,容纳几百人也不成问题。”

  “这儿的小木屋住着一些被捡回来或者自己找来的小动物,多为猫和狗。”

  “刚才我们出来的地方是召唤室,一般来说我的式神就是从那里被我召唤出来的。”

  “一般来说?”我问。

  晴明笑了笑:“因为还有一部分式神是他们自己主动找我签订契约的。”

  “看来你的妖缘不错啊。”

  我感慨。

  “大人也不差。”

  晴明说着意有所指的看了看茶室那边拐角后的一堆【暗中观察】的脑袋。

  我无奈的笑了笑。

  “大概?”

  *

  “庭院后面就是结界中心,那里还有一层结界,灵气最为充足,平时会有一些尚且弱小或者受伤需调养的式神呆在里面。”

  晴明带我看完了庭院前,于是又带着我来到庭院后面。那里有一个半透明的罩子,看上去也不过一个普通房间大小。

  “这里的结界和那边式神们住的地方一样,也用了扩展的术——要进去看看吗?”

  他问。

  “当然。”

  我点头。

  *

  晴明:“失礼了,请将右手抬起来。”

  我依言照做。

  他念了一句什么咒语,在我的手背上画了一个六芒星。

  “这是暂时出入结界的凭依,时效是一天。平时有其他阴阳寮的式神来时,都会用这个。”

  他向我解释。

  我点点头,跟在他身后进了结界。

  *

  那层结界看上去就像一层磨砂玻璃,当有人(妖)进入,就会像水波一般荡开——不过,若是没有进入资格的人(妖),怕是会被直接拦在外面。

  *

  结界内和外面的的灵气浓郁度果然不一样,若用数字来比喻,晴明庭院外面的灵气最多只有3,其中还混杂着浑浊的气,庭院里则是5左右,比之外面浓郁了不少,还很纯净——此方结界内的就更为浓郁,少说也有8,9的样子——而满分是10。

  *

  结界内没什么摆设,只是正中央有一个被屏风半围起来的温泉,温泉中心突出一个石台,上面散发着柔和的白光。温泉旁还有两个小桌子,分别摆放着一些清酒和寿司。

  此时的结界内没有什么妖怪,只有一个墨蓝色马尾,手拿一个超大蒲公英的小姑娘。

  “晴明大人?”

  小姑娘站在寿司的桌子前,见我们进来,脸蛋红红的小声询问。

  “无事,只是带这位大人来看看。”

  晴明道。

  我看着眼前这名羞羞答答仿佛含羞草般的小姑娘 ,心情有些复杂。

  ——谁能想到,这样一只柔柔弱弱的小草妖,竟还能单挑八岐大蛇?

  *

  萤草:“这位大人……?” 她的视线落在我身上,然后小脸更红,连耳朵尖都变得粉粉的。

  “初次见面,你好啊,萤草。”

  我笑道。


评论(3)
热度(70)

© 佚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