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孩中……

关于

[综]名为恩奇都【闪恩闪】

失忆×痒痒鼠(五)

〖失忆是个老梗〗

  *

  不得不说,像萤草这么一个说话细声细气,和人交流还会脸红到耳朵尖儿的小姑娘真的是非常可爱了。特别是她用那双蓝色的大眼睛羞羞怯怯的看着你的时候,真的让人很想在她的脑袋上揉一揉,或者把她抱在怀里摸摸头。

  *

  虽然我也知道她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娇弱就是了。

  *

  一叮一个小朋友的草爸爸了解一下?

  *

  把晴明的庭院里里外外都参观了一遍,时间也就差不多了。

  手握一支超大号蒲公英的小姑娘超小声的和我们道了别,晴明便带着我去了我临时住的地方。

  *

  我假装没看见转角就把萤草拽进角落窃窃私语的一众妖怪。

  *

  我住的地方是一间客房,和晴明的屋子隔了一个茶室。

  *

  拉开和风的门进去,里面的面积并不是特别大,只有二十平米的样子。房间正中铺有一床被褥,最里面的墙壁靠放着衣橱,旁边有一张矮桌和软垫,矮桌上摆放着齐全的茶具和精致的茶点。

  其余,墙壁上绘有一些奇妙的图案,矮桌上的烛台上雕刻着繁琐的图案,银制的台身在暮色中有流光滑过。

  “有劳了。”

  我赞叹着,感慨于这种别具风情的房间和住宿方式——之前,虽然我一直都想去日本旅游,体验民宿,但即使去了也是住的酒店,和和风民宿屡屡失之交臂。

  现在终于有机会能尝试一下了,我还是很开心的。

  *

  虽然我觉得平安京这样如同浮世绘般华丽而带着几分妖异的世界很是有趣,但我还是挺想念史蒂夫的。

  果然明天还是找个机会拜托一下晴明吧?

  毕竟他是那个“万能的安倍晴明啊”!

  说不定,他刚好就有什么办法呢?

  *

  虽说天色已晚,可事实上,室外的逢魔之时还尚未结束——此时的太阳仍留有一小部分未被山头遮挡,昏黄的,带着几分浑浊的红色的阳光撒在大地上,给平安京蒙上了一层不祥的血色。

  ——有什么要发生了。

  我的心中生出了这样一个念头。

  与此同时,就在正东方向,我能感到有数道气息忽然出现——黑暗,扭曲,死亡,不祥——这样的气息,令人作呕。

  我皱着眉,看向东方——不知是不是巧合,这个房间的窗户正好朝东。

  然后,我便看见了远处那高耸的,涂有红色涂料的,在逢魔余晖下颜色更为绚烂的建筑。

  ——皇宫……

  *

  “因天皇陛下急召,在下将前往皇宫。”

  安倍晴明不知何时来到门前:“大人……”

  “带我一起。”

  我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可以吗?”

  “当然可以,只是委屈大人暂时对外称作在下式神了。”

  安倍晴明笑道。

  *

  我同安倍晴明一起坐上牛车,随行的还有隐藏了身形,一直紧张得不行的妖刀姬。

  “安倍晴明,你好像知道皇宫发生了什么。”

  我看向自上车起便一直若有所思的青年。

  “唔。”他看了看我,道,“因为这种事之前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被黑色和紫色雾气包裹的类人生物,身上全是骨刺。它们目标明确,是天皇陛下,但却没有神智,只知道嘶吼和一味地进攻。”

  晴明用合拢的蝙蝠扇敲了敲手心。

  “之前那次,陛下以为是妖怪作祟,于是召源氏入宫斩杀妖怪。但奇怪的是,源氏对那些生物无法造成任何伤害,更别提退治。”

  “于是陛下又召在下进宫——当时,在下身边带着妖刀姬。也不知为何,妖刀姬虽然也无法将其斩杀,却能将它们击伤。幸亏如此,这才将他们击退。”

  “在下猜测,近期它们还会再来——果然不出我所料。”

  晴明眯了眯那双灰蓝色的眸子,眼角绯红的妖纹越发鲜艳。

  “它们对天皇陛下还真是执着呢。”

  *

  我默默地听着青年说的话,总觉得他所描述的那群类人生物我仿佛在哪里见过。

  *

  牛车的速度虽不快,但也没多久便到达了目的地。

  “皇宫到了。”

  安倍晴明道。

  “大人,请。”


评论
热度(52)

© 佚名 | Powered by LOFTER